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征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征文展示>>正文
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
2015-11-19 11:21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绿了神州大地,我们伟大的祖国处处都散发着万象更新的气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着中国人走向复兴的决心和勇气。依法治国,这是中国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探索出的最合理有效的路径。和谐社会,这是中国人对全人类的承诺和担当。

在这样的时代召唤下,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主义中国的复兴伟业添砖加瓦,为全人类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我的责任,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奉献我的青春和热血。

自从2006年研究生毕业来到焦作大学,转眼九年的光阴已经流逝。从25岁到34岁,人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岁月在焦作大学度过,有欢笑、有泪水、有痛苦、有迷惘、有收获、有失落……但没有后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要无怨无悔一步一个脚印坚强地走下去。

每年6月份送毕业生,9月份迎新生,一年一年迎来送往,真的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看着一张张稚嫩懵懂的面孔带着期望和梦想来到焦作大学,经过三年的拼搏和历练,稚嫩变为成熟,懵懂变为自信,他们走出焦作大学的校门,踏上新的征程,或继续求学,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或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把自己的才华奉献给祖国,汇报祖国的恩情。

一年一年这样的场景重复上演,总让我心生无限的感慨。一茬一茬的孩子们长大了,成熟了,而我们却老了。正如孔老夫子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无法抗拒。容颜老了,但空虚的心却渐渐满了,被感动和感恩一点点填满。

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节日里一个祝福的短信会让我潸然泪下。每当听到自己送出去的毕业生在外学业有为,事业有成,心里就欣慰不已。和学生聊天,他(她)愿意把心里话说给你听,我感到是对自己莫大的信任。学生家长的一句话:“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这是一种托付,更是一种信任。我只有不辜负这样的信任,才能经得起这样的托付,担得起这样沉甸甸的责任重担。

因此,对每一位学生我都会像知心大姐一样关心爱护;对学生的任何事情,不论大小,我都会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帮助他们解决;对自己分内的事情,我都任劳任怨,保质保量,不打一丝折扣地完成。从不动哪怕一丁点的歪心邪念,做人做事光明磊落,真诚待人。

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焦大人都真心付出,敢于担当,团结一致,焦作大学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路在脚下,希望在正前方,让我们朝着希望坚定地走下去吧!灿烂的朝霞正努力突破云层,晴朗的霞光即将普照大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