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征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征文展示>>正文
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
2015-11-12 09:34  

我叫丁法营,来焦大工作已有二十五个年头了,已经把自己的荣辱得失等一切一切融入焦大,本人能够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够始终自觉学习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能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经常在学习中做好读书笔记,书写学习心得体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并坚持关注时政,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法政总支部,作为一位老党员,能按照党组织的布置,认真组织和积极参与本支部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在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各方面素质,同时能带动其他老师,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在总支的组织建设方面尽心尽力,坚决拥护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能用正确政治观点影响和教育学生,关心时事政治,作为一名党员和总支委员,热爱学校,爱岗敬业,关心集体,顾全大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利用业余时间阅读道德修养书籍,建立并完善个人学习博客,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

本人先后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学》、《大学生修养》、《形势与政策》等多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针对政治理论课的特点,我尽量的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的解决大学生思想中存在的深层次的问题,平等的和学生谈心交流,取得学生的信任,起到了教书育人事半功倍的效果。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坚持教书育人,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从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敬业爱岗,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能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注意不断地较强学习,注重积累,勤奋钻研。二是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业务水平。三是以身作则,工作勤恳,治学严谨,注重合作,尊师爱生。每学期均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在教学中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认真钻研大纲、教材,精心研究教法,查阅大量文献资料,认真备课,争取理论联系实际,采用案例教学、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学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得到提高。教学效果优良,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尊重学生,平等待人。注意运用高尚的人格力量努力发挥激励、示范作用,甘于奉献,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能够努力做到教书育人,在担任教学工作期间,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对教学负责,热爱本职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运用多媒体课件,和学生交流沟通等方式强化教学效果,得到学院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本学年在教学案例比赛和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得多个奖项。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积极组织参加参与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各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顾全大局;讲政治,讲大局,积极团结同志,平易近人,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认真做好学生教师党员的思想工作,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乐于奉献,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工作与学习、个人与组织间的关系,扎扎实实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