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园地>>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送信”的人
2015-11-12 09:32  

《把信送给加西亚》——出版家阿尔伯特·哈伯德一百多年前创作的一篇不朽文章,文中讲述了美国陆军中尉罗文以绝对的忠诚、责任感和创造奇迹的主动性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务”:将麦金莱总统的一封决定战争命运的信交给古巴起义军首领加西亚将军。

《把信送给加西亚》启发我,尽管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知识在更新,但投入才有回报、忠诚才有信任、主动才有创新的基本行为准则没有变。作为管理者,不但要投入自己的忠诚和责任,尽职尽责,努力争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而且要正确引导把全院教职工培育造就为《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将主动、责任、忠诚、勇敢和团队作为本院精神和荣誉的象征。

成为“送信”的人,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念来自对上级、对祖国的忠诚。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时时、处处、事事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注重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三严三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将个人素质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明辨敌我、明辨是非,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也是自己履行好岗位职责的重要思想保障。不论学校是否升本,都不能动摇贡献自己的信心决心,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尽己所能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立足焦大,宣传焦大,心系焦大,发展焦大。

成为“送信”的人,要有敬业奉献精神。罗文通过“送信”完美地演绎了军人的岗位职责,他告诉我们,爱岗敬业不是简单的工作要求。诚然,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都有与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要求和标准,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要学习罗文,投入热情,积极主动,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当然,这也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实践“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当今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使得人们的奉献精神越来越淡漠弱化,工作中计较个人得失,缺乏主动性。因而,我们要学习罗文,少索取、多奉献,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积极主动谋求学院发展,从而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当然,作为部门管理者,也要尽量平衡各方面关系,将荣誉与奉献相结合,将工作与报酬相结合,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主动性,立足本职,发展学院。

成为“送信”的人,要有团队精神。团队,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的一个团体,需要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的是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需要的是团结友爱、关怀帮助;需要的是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孤军奋战,单打独斗,是不可能成大气候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告诉我们,《把信送给加西亚》启发我们,为了学校的发展,我们要团结起来,积极主动地、尽善尽美地完成领导交给我们的工作。很多工作,不是单个人能完成的,比如申报课题、制作精品课程等,学院集中相关力量认真准备,近几年在科研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

当前,物质诱惑大、人心浮躁、信仰缺失,院系工作带有一定困难,但新时期、新任务、新目标又前程似锦。因此,我们不能辜负历史的重托,不能错过大好的发展机遇,要学习“罗文”,勇于承担工作,主动地干好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做“送信”的人,为焦作大学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