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园地>>正文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
2015-11-05 10:24  

《把信送给加西亚》是一本声名远播,流传已久的励志类书籍。当我第一次读到它的时候,是前一段时间看到的,当时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书中讲述了一个简单的小故事:美西战争中,罗文中尉为完成上司交给的任务,在根本无法预知环境恶劣程度的情况下,义无返顾地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了使命,把一封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故事简单得像一张白纸,却在近百年时间内,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无数次学习讨论的热潮。为什么?我想,这本书所揭示出的敬业、忠诚、勤奋的精神,正是人性中光辉的一面。阿尔伯特.哈伯德向世人揭示了成功的真理。我从来未像现在这样深刻的理解“忠诚、敬业”的含义。

罗文是“忠诚”的楷模、“敬业”的模范、“勤奋”的榜样、“自信”的标杆。这种忠诚、敬业的优良品质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管理者强加的,而要靠自己去自觉地磨练和养成。罗文是忠诚的,也是敬业的。在他接到命令以后,他没有问:加西亚在哪里?他无条件地服从任务。因为他的忠诚与敬业,因为他的勇敢与无畏,因为有许许多多渴望胜利的人们的无私帮助,罗文完成了他的任务。看过这本书你会发现,在许多时候,许多情况下,简单与复杂、局部与全部、平凡与崇高,竟是如此的接近。

我想:“如果送信的那个人是我,我是不是也能象罗文那样出色的完成任务?”扪心自问,答案让人汗颜,并非说我不能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而是怀疑在重重困难险阻面前是否能始终保持有完成任务的信心而不退缩、不抱怨。我想,与罗文相比,我们大多数人的身体上所缺乏的是这坚定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心。

“敬业”这个经济社会永恒的词语当中,既包含了个人对事业的执着,又有对事业的忠诚。敬业,就是全心全意地对待工作。对绝大多数人而言,事业将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敬业是一种人生态度,是珍惜生命、珍视未来的表现。一个人做事的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如果做事的时候,感受到的只是束缚和辛苦,敷衍塞责,划地自封,不思自省,却以种种借口来遮掩自己缺乏责任心 ,只会使自己变得越来越浮浅。人往往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产生了勇气,坚毅和高尚的品格,常常抱怨工作的人,终其一生,决不会有真正的成功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把别人抱怨的时间都花在了努力工作上。

只有投入才有回报,只有忠诚才有信任,只有主动才能有创新,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我们每个人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适应,要用创造性的思维去工作。这里就提到了“勤奋”和“创新”。

勤,做事尽力,不偷懒;奋,振作,鼓劲。勤奋不是三分钟热情,而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需要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坚强的意志。勤奋不是天生的,是后天的锻炼和努力得来的。有付出总有回报,但是“奖赏仅仅给那些有用的人”,永远记住这句话,绝不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结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是一定不会错的。如果你真的付出了,可是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那是因为收获的季节还没有来到。当秋天来临的时候,你一定会看到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

现在这本书静静地放在我的桌子上,薄薄的,朴素而不鲜艳。这是我唯一看了多次的书,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停止无谓的抱怨,收拾好心情,从头开始,从现在开始,忠诚于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断完美自己,做一个现代的罗文。

这本书不仅仅说明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提倡一种哲学.人生面对困难,你该怎样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责上天对自己的不公,还是去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尽量去解决?这本书同时告诉我们:生活是客观存在的,但积极工作,积极生活的态度却能伴随我们一生.

这本书倡导一种做事情的精神,就是书中所说的让人能够"像初恋一样来从事一件事情"的精神,现在有些人缺乏这种做事情的精神.为什么缺乏这种精神呢?因为没有目标.其实,大的目标一时想不清楚也不要紧,起码可以认真对待每一天.把目标细化到每一天,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对事尽力,对人尽心,这样一天天的积累就是成功.启示我只有以饱满的热情踏踏实实的投入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无条件并主动地搞好我的本职工作,做一个像罗文一样的好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