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园地>>正文
《你在为谁工作》读后感
2015-11-05 10:11  

你在为谁工作?对于这一命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当我认真研读完陈凯元写的《你在为谁工作》后,我觉得自己在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深为作者深刻而细致的观点所折服。一个职场人士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如何干好工作,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书中做出了详细明确的阐述,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 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尽职尽责

书中阐述了“为什么要努力工作”和“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这两个问题。我对作者说的“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就是对生命的态度”和“一种感恩的心态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两句话感受颇深。的确,从现在的就业形势来看,许多大学生刚毕业就面临着失业这一残酷的现实,说明现在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必须倍加珍惜目前从事的工作,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这是一个职场人士最起码的基本素质。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就意味着端正心态,干好目前的工作,就是对自己的一生负责。

“我们每个人做的工作,要对得起自己所得到的报酬”。那么我们应该拿什么来回报我们的工作,拿什么来奉献给我们的工作单位。个人做出了多么好的成绩,不要只认为是个人能力有多么强,而是工作单位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的舞台,一个充分展现个人才能的平台,只有工作单位发展了,我们个人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工作单位的发展,不是个人推动的,是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了工作单位发展。换句话讲:我们在为工作单位或是他人工作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工作。作为工作单位的一员,只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共同促进工作单位发展,工作单位发展了,反过来促进个人工作更进一步,这是相辅相成,对立统一的。

二、 机遇总是偏爱“时刻准备着”的员工。

可以讲,没有一个员工希望到退休还在原地踏步,要求提升职位、迈向成功、自我实现是每个人的梦想。机遇是不会为你而等待,我们只能等待机遇的出现,可是当机遇出现时,你准备好了吗?任何一次机遇的出现总是对那些平时一如既往勤奋工作的人才有意义。 有些人总是抱怨单位、领导没给自己机会,“如果让我当上某个领导职位,我肯定比人干得强”,这是常挂在这些人嘴边的一句话。可是试想一下,有了职位,有了机遇对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但为会么机遇没有降临在你的头上,而是给了他人,在平常的工作中,你是怎样对待工作的,他是怎样对待工作的,这些在广大职工眼里都看得很清楚了,当然在领导的心理也是早种下了印象。抢抓机遇的秘密就在于:每一天,都要尽心尽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都要高质量的去完成,尝试着给自己施压,努力将工作目标做得更创新一些、更改进一些、更完善一些,不仅仅为看到领导的笑脸,而是在为自己不断地积累,时刻准备着,当机遇降临时,它就是属于你的了。

三、要有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激情

激情是事业的灵魂。学习和工作中没有激情,也就没有了进取心和创造力,最终只能和平庸划上等号,更谈不上做到优秀这一步了。激情是奋斗的动力,带着激情去工作,就会自我加压,激发干劲,产生韧劲,获取动力。激情是创新的源泉,满怀激情,就能激发潜在的创新灵感,迸发创新的火花和冲动,产生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激情是困难的克星,带着激情,遇到困难和问题,就会不怕难、不觉难,充满自信,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相反,缺乏激情,就会缺乏敢想敢闯的精神,缺乏自定目标任务、自加压力的积极性、主动性,缺乏在工作方式方法和具体落实上的创造性,工作就会习惯于按部就班、安于现状,就会缺乏高标准高质量。长此以往,就会使人生的追求和理想化为泡影。

对于有志者来说,干工作就应当有争创一流的志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奋力开拓的锐气。这种志气、勇气和锐气,是内心激情的外化,凝聚着理想、责任和追求。只有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把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