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
   
站内搜索:
  活动文件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园地>>正文
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心得体会
2015-10-22 09:39  

1987年我被分配到焦作大学已近三十年,从事思想品德修养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任德育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亲眼目睹了焦作大学的成长与发展,经历了焦大的几次升本过程,也感受到了焦大目前的发展机遇和危机,感觉作为学校一分子,在发展的关键时刻,应该识大体,顾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传道解惑,履行职责,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做好自己,就是为焦大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首先,做为德育教研室主任, 要尽心尽责,严格按照教研室主任的要求规范自己,每学年都按照岗位职责完成任务。做好传帮带,积极带领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探讨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做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在德育领域研究新问题,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的新思维,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针对教学热点和教学难点问题,参与课题项目研究,重视科研对教学的促进和提升作用,完成科研任务。

其次,做为学校教授督导组成员,在教务处领导下,积极开展督导工作,不留私心,不留情面,严把教学关,及时发现问题,和年轻教师积极交流沟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较好发展。

再次,做为一名德育教师,尤其是一名老教师,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优秀教师,做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不成人、难成才”是我的教育理念,帮学生排忧解难是我的为师情怀,使学生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曾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获得焦作大学“十佳教师”之一,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永争一流 ,在焦作大学教学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被学生评为“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荣获焦作大学“教学名师”称号;致力于德育教育教学的科研工作,发表论文三十多篇,有力地促进和丰富了课堂教学,提升了教学质量。同时,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关注和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我会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业务精益求精,永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始终用一颗年轻的心紧跟、紧贴学生的心,视生如子,思学生所思,急学生所急;始终坚持德才兼备、德为灵魂的育人标准,树立“有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毒品”的实践理念。注重征求学生意见,听取学生心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勤于钻研,勇于奉献,教书育人,利用大量业余时间自学青少年心理学、女性心理学、美学、礼仪学等新学科知识,自如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心理学、美学、礼仪学、逻辑学等多学科知识,致力于大学生德育、心理、婚恋、社交、就业教育等研究,赢得学生的信赖,学生评教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深受学生欢迎,荣获“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

当然,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按部就班,工作热情一般,缺乏突破性思维,完成任务心安理得;科研工作主要以完成任务为目的,不是积极服务教学工作。今后的工作,要面向学校发展的大局,调整思路,开拓进取,时刻绷紧神经,不消极不懈怠,真正意识到我是焦大大家庭的一员,学校生存发展与我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我的工作不让领导担心,要让领导放心我的工作,让领导集中精力谋大事、求发展,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为焦作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我的岗位与焦大发展大讨论专题网版权所有